以下是我載人的習慣
以後座免出力為考量
蘇胡為出發點
有不專業或不正確的地方
還請多多指正

(1)
離合器抓放和油門要控制好
不要造成過大的頓挫
我想這個就不用多說

(2)
上下車都請從非排氣管側
否則有可能會被排氣管燙到
若因此發脾氣
嚴重者甚至會造成日後無後座可搭載的窘境

(3)
上車時腿太短的我會要他左腳先踩住左腳踏
左手扶著前座肩膀再跨上來
不過聽說這樣腳踏容易斷
若著短裙(尤其是牛仔短裙)
請用右手壓住裙子後再上車
以免走光...

(4)
乘坐時後座身體放鬆
胸部貼在前座背上
頭斜斜靠在前座的肩膀上
安全帽才不會一直敲到

(5)
若為分離式坐墊
前座要坐到前坐墊最後緣
和後座墊前緣以及後座的...那個前緣微微接觸
切勿刻意進行摩擦以免影響行車安全
這樣後座就可以放鬆
完全貼在身上不用施什麼力

(6)
重車雙載時
專業的後座雙手會扶油箱
但試過幾次
不知道是因為我的腰太粗...混帳絕對不是這樣
還是車子油箱不好抓
我個人是傾向於放在前座大腿上就好

(7)
前座雙腿要夾緊油箱
煞車時因為慣性
後座會往前傾
這時除了會感受到雙安全氣囊(?)的威力外
往前滑的力量也會把兩個人的體重
傳到前座雙手
長途騎乘幾次下來就會造成酸痛不適
雙腿夾緊可以避免這種情況發生
也可以順便訓練大腿肌

(8)
踩後煞多過於前煞
壓前煞前叉下沉會較為嚴重
會加劇後座前傾的情況
如果不是緊急煞車
載人我都用後煞
有後座重量壓在後輪上
踩後煞也比較安心

小弟只是買菜逛街式的騎乘
山路殺彎還是什麼雙人磨膝的技巧
就有待其他高手補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惡魔印記 的頭像
    惡魔印記

    謬司的耳語

    惡魔印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